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美剧《欲望都市》,图片来自网络

“欲戴皇冠,必承其重”,是的,非常励志,但我认为,前提是,到底值不值得?

 

名媛生活,当真快乐?

 

文/愚石

 

前几天,被所谓的“拼多多”高配版名媛刷屏,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我看了看,然后,就忍不住哈哈大笑。先生在一旁莫名其妙,问我啥事这么开心,我喘着气,跟他描述了一番,他先是一脸茫然,继而恍然大悟状,说,“哦,原来除了那些crazy rich Asians,还有这种操作!可是,她们为啥呢?”

 

这倒把我给问住了,是啊,她们为啥呢?难道只是因为虚荣心作祟,为了在朋友圈显摆一下?或者,就为了体验一把所谓的上流阶层的生活?何必呢?这些拼团而来的速成“名媛”们,如果读过一本书——Primates of Park Avenue(《公园大道上的灵长类》),借由作者Wednesday Martin幽默风趣又不乏辛辣的笔触带来的第一手信息,仿如身临其境般了解到那些crazy rich New Yorkers的生活,我打赌,她们大概率不会选择那种假模假式的“奢侈”消费。

 

如果大家还不知道Wednesday Martin是何人,请容我简单介绍一下。Martin自小在密歇根州长大,在密歇根大学获得了人类学硕士学位,接着在耶鲁大学完成了比较文学及文化研究的博士课程,博士论文是关于早期心理分析及人类学的。

 

图片来自网络

 

Martin的先生是纽约人,因此,他们婚后在纽约定居。当Martin怀了第一个孩子后,为了让孩子以后能读上好学校,他们决定从相对平民化的下城区,搬到纽约城里最奢华、好学校云集的上东区(诸位看官,有没有很熟悉的感觉

话题:



0

推荐

二湘的十一维空间

二湘的十一维空间

215篇文章 11天前更新

思想的碰撞,民声的回鸣。理性思考,感性文字。

文章